開始168減肥斷食前,你應該了解它的好處壞處


168斷食好處壞處

如果一不小心,這種流行的168減肥斷食方法可能會有副作用。社會上的大人物,名人和社交媒體影響者 KOL 都採用168減肥斷食,這是一種間歇性斷食的方法,也稱為8小時斷食。支持者聲稱,限制進餐時間(即是每天在8個小時內進餐,並在其餘時間裡不再進食),帶來身體上健康的好處,從減肥到降低患慢性病的風險,都可以幫助你。

這種流行方法的問題在於,你不是根據自己的飽腹感或飢餓程度來做出進食決定,而是根據時間限制來進行決定。從長遠來看,這種設置可能適得其反。 這是你開始缺餐之前需要了解的什麼是168減肥斷食。

168減肥斷食是什麼?


168斷食(亦稱 8小時斷食) 是一種限時的飲食習慣,目的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健康或減輕體重。在168的斷食中,你每天花費16個小時飲用不加糖的飲料,例如水,咖啡和茶。 剩下的八小時是你可以吃所有餐點和小吃的時間。 大多數人通過在晚上開始齋戒,不吃早餐,在中午吃第一頓飯來做到這一點,即是從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在這段時間裡,沒有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但是有些人在這段進餐時間會遵循瘦身餐單飲食來加強減肥效果。

雖然間歇性禁食( intermittent fasting / IF)一詞對我們許多人來說都是陌生的,但這種做法與我們祖先的生活方式並無太大不同:白天打獵和吃飯;在黑暗中睡眠和斷食。

168斷食對減肥有好效果嗎?


一些研究發現,經常練習間歇性禁食的人與僅僅減少總體卡路里攝入量的人之間幾乎沒有區別。

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相對於斷食或計算卡路里,更好的策略是優化已吃食物(蔬菜,水果,瘦蛋白,全穀物和健康脂肪)的營養質量。此外,科學表明,在進食週期的進食過程中,斷食可能會很快消除任何潛在的好處,在這種情況下,抑制食慾的激素的影響下,使你感覺比平常時更加飢餓感。

但是,如果某些節食者在堅持規定的飲食計劃或限制性飲食方面遇到困難,他們可能會從每日斷食中受益;營養與健康飲食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 and Healthy Eating)上發表的一項2018年試點研究表明,168斷食計劃可以幫助肥胖的減肥者減輕體重,而不必計算他們所吃的每卡路里。這種禁食的方法也可以幫助其他與體重相關的問題,即高血壓。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的學術評論表明,以168斷食的計劃可能有助於人體自然改善血糖調節,並從長遠來看總體上降低血壓。

每天禁食16小時健康嗎?


像168飲食一樣,間歇性禁食的形式依賴於這樣的一個概念,即禁食可以減少人體的氧化,從而可以減少炎症和慢性疾病的風險。

根據最新發表在《細胞代謝》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理論上禁食會使你的重要器官,消化和吸收激素以及代謝功能“休息”。 由於我們的身體分泌胰島素來幫助我們的細胞吸收糖分,因此禁食與減少我們對胰島素抵抗的敏感性有關。 (高胰島素水平最終使我們有患上多種疾病的危險。)

但是,研究也將禁食與LDL膽固醇的升高(“不良”膽固醇種類)聯繫起來。間歇性禁食會使你感到頭暈目眩,噁心,並導致一段時間的低血糖和脫水。儘管大多數16:8的愛好者在禁食期間喝水,但這可能還不夠(提醒:食物本身提供了很多水)。

對於間歇性禁食可能引起的飲食失調,我也有更深的關注。研究表明,禁食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有限的進食時間,這會導致你飲食過量。這是一個很難擺脫的循環,因為它損害了人體的自然飢餓感和新陳代謝。飲食限制也可能導致抑鬱和焦慮的風險增加。

這尤其是對女性而言,她們歷來更容易發生飲食失調。在分配的限制飲食時間之後進食使自己無法避免暴飲暴食的趨勢。根據美國國家飲食失調協會,禁食和暴食被認為是飲食失調的危險原因。

你適合嘗試168減肥斷食嗎?


這是個人選擇。但是,你可以嘗試一些有益的行為,而不用擔心16小時禁食的風險。首先是更好地了解正念及其與你選擇食物的關係。首先,在決定何時吃什麼時,請考慮以下問題:

當你決定吃東西時,你的身體在哪裡?

我們許多人根據情景而不是飢餓水平進食。舉個例子:如果你晚餐後去看電影,突然想要爆米花,請舉手?是的,我也是!

通過考慮吃飯的時間,你可能會意識到以前從未註意到的模式。假設你是一個單身的人。如果你在晚上8點以後禁食,則會自動從用餐後的零食中減少幾個小時,進而減少卡路里。

你睡眠充足嗎?

如果你減少了深夜零食,那麼僅此一項就可以幫助你早點上床睡覺 - 這是任何減肥計劃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每晚獲得七個小時的睡眠與改善體重管理,降低慢性病風險和改善新陳代謝有關。

最後


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完全限制一定時間的食物以達到更好的健康狀況根本是不可行的。 除了在社交上遇到困難(誰想跳過歡樂時光或與朋友共進晚餐?)之外,自我強加的規則還不如擁有正確的信息並做出使自己有能力阻止自己的選擇那樣快樂。 最好的方法是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使營養食品成為你的習慣。 如果你正在考慮間歇性禁食,我建議你從小做起,並儘可能簡單地嘗試:晚餐後關閉廚房,以增加睡眠,明天按常規時間坐下來享用全套早餐 。


by 簡單生活 SimpleLife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分享給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