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改善? 您可能需要的只是正確睡眠時間


睡不好怎麼辦 

想保持健康,最好的睡眠品質和時間非常重要。睡覺,和吃飯或呼吸一樣重要。睡不好不僅會讓你不一整天感到昏昏欲睡,還會降低你的生產力。睡眠品質不好也會導致壓力,抑鬱和高血壓等的問題。除了睡眠時數長短之外,改善失眠,提高睡眠質量同樣重要。但是,睡眠不好如何改善? 您是否有正確睡眠時間和起床時間嗎? 讓我們看看這個正確睡眠時間建議吧!

先了解生理時鐘和自然節奏

以適應白天和黑夜,你的身體是會自然地調整並相應地決定睡眠時鐘和節奏,因為你身體的晝夜節奏與光(陽光)的存在一致。在早晨,當你醒來並且你的身體暴露在陽光下時,你的大腦會向身體的其他部分傳遞信息,並引起溫度升高並刺激新陳代謝。隨著黃昏的到來,你的褪黑素(Melatonin)水平會上升並在整個夜晚保持高水平,促進睡眠。

正確睡眠時間建議

如果想要將自己的身體與自然節奏同步,那麼睡眠時間應該是晚上10點,起床時間是早上6點,與太陽的位置和上升完全一致。根據一些專家在晚上8點到12點之間上床睡覺,會讓你有足夠的睡眠。 最需要睡眠的時間是凌晨2點到凌晨4點,所以請確保您此時已經睡著了。但如果你此時睡得不好,那麼下午1點到3點之間,你可能會有睡覺的衝動。

睡眠不好如何改善?

按照這些步驟去睡覺


- 確定您需要多少小時的睡眠時間 , 參考睡眠時間年齡,你需要睡多久才足夠?
- 醒來後鍛煉身體,這會讓你感覺更精力充沛
- 根據您應該睡覺的小時數設置您的睡眠時間。例如,如果你必須在早上6點起床,而你需要八小時,那麼你應該在晚上10點之前睡覺。

不要將你的睡眠時間推遲到凌晨12點以上

深夜還不睡眠會讓您容易出現心理問題。遲睡也可能導致抑鬱症和季節性情感障礙(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 SAD)等問題。這些人更容易在他們生活中的偏向消極,並感到沮喪。

早起是有它本身的好處

早起,讓你更積極主動,讓你有一種控制一整天的感覺。它也讓你對生活更加積極。一項研究表明,夜睡貓子更久坐,而早起鳥兒更活躍。


by 簡單生活 SimpleLife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分享給你的朋友